念念莫相忘。

冬日


金南俊穿着浴袍盘坐在靠窗的沙发上,上一秒还露着浅浅的酒窝,下一秒又皱着眉嘴摇头,手里的笔在纸上“沙沙”作响,惯有的制作人姿态。时间已近中午,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里洒进来,让金南俊整个人都笼在了一层薄薄的柔和的光晕里。
“醒了?”金南俊朝着另一半房间的方向问道,顺着金南俊的眼神望过去,那一半的房间还遮在厚重的窗帘里,黑漆漆的一片,金南俊声音不大,却正好落到还埋在一堆被子枕头下的人耳朵里。
“你怎么知道?”少年唱歌时沉稳的声线因为是今早第一次发声更显得沙哑,极富磁性,语气却是小孩子般的、带着些被抓包的懊恼,是跟这低音炮不太相称的、明显的撒娇。金南俊苦笑了一下:“要是你被盯着看了这么久肯定比我发现得早。”
的确,他是醒了好久了。金泰亨在被子下把小脑袋埋了更深了些。自己醒了快有一个小时了?或者两个小时?不,早在金南俊翻身下床的那一刻,他就醒了。他迷迷糊糊地看着这只巨型ryan狮子小心翼翼地转过身,掀开身上仅有的一小块被角,以最小幅度慢慢挪到床沿,蹑手蹑脚地下了地。
着地后的金南俊没有即刻去洗漱,而是俯下身,伸手在黑暗中一阵摸索,在成功抓到自己的手后,似乎是有些郁闷地“嗯”了一声,金泰亨一阵疑惑,直到听到空调遥控的“滴滴”声,他才知道这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ryan刚才是在确认自己冷不冷,金泰亨听着卫生间传来的水流声在黑暗中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。这只笨狮子摸黑起床、行走、找遥控,居然没有发生点撞桌角之类的意外,真是难为他了。
金南俊洗漱完出来,摸到窗边把脑袋从窗帘和墙壁的缝隙里探出去。外面的天才蒙蒙亮,洋洋洒洒的雪花似乎不停歇地飘了一夜,白皑皑的一片映在金南俊深褐色的瞳孔里,安静、纯洁、神秘、美好……那些形容词一个个在金南俊脑海里闪过,最后定格在一张甜甜的笑脸上,笑脸的主人此刻正在离他不远的那张大床上,呼吸清浅。
金泰亨朦胧中听着金南俊开起了台灯、泡好咖啡,在工作台拿了纸笔窝进沙发里。你的歌词里有我吗?你的旋律里有我吗?你的创作里有我吗?金泰亨想着这些自己都觉得幼稚的问题又睡了过去。
再醒过来的时候,金南俊已经拉开了一半的窗帘。金泰亨稍稍地翻了翻身,眯着眼睛望过去,下了一夜的雪已经停了,阳光有些刺眼,他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房间,发现金南俊正背对着窗,在自己盘坐的身体形成的阴影里涂涂改改。即使这样也很伤眼睛啊,金泰亨无奈地想,可是又舍不得去打扰他。这人呐,写歌的时候最拿他没办法。就这样盯了不知道多久,才被金南俊后知后觉地戳穿。
金南俊放下纸笔,伸了个懒腰,径直走到窗前把那一半的窗帘也拉开了,“呜~”金泰亨委屈地表达了他的不满,在刺眼的阳光照进来的一瞬间,他赶紧把脸捂进了枕头里。金南俊揉了揉他柔软的小脑袋。“饿了么?”也不给他回答的机会又兀自说下去,“珍哥半个小时前就发来消息说泡菜排骨汤炖得差不多了。”金泰亨从枕头里露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来:“还有其他的吗?”
金南俊刚想开口,手机在口袋里震了起来。他摸出来看了一眼,是智旻,于是把手机递给了金泰亨。金泰亨不客气地接了起来,“哥,我和号锡哥已经在珍哥家啦。珍哥还给做了限量版汉堡哦,快带着泰亨过来吧!我要独占这些汉堡,让泰亨看着我吃哈哈!”智旻得意的笑声和着郑号锡“汉堡!汉堡!不给泰亨吃的汉堡!”的嘚瑟声从听筒那头传过来。金泰亨立马甩掉枕头,一骨碌坐起来:“呀!朴智旻!郑号锡!”另一头的智旻一听是金泰亨愣了一秒,然后以更夸张的分贝更加笑了起来,金泰亨“哼”了一声挂断电话。
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金南俊只觉得可爱。他的小恋人呀,开心的样子、生气的样子、任性的样子、难过的样子……总是不加任何修饰地展现在他面前,以至于他对舞台上那个冷酷的、充满swag的、近乎完美的金泰亨,感到惊奇。
“咕~”金南俊被这金泰亨抗议的肚子拉回了神,看到眼前眨巴着眼睛委屈地望着自己的恋人,忍不住俯下身,双唇在恋人的嘟起的嘴上轻触了一下:“morning kiss~”金泰亨有点懵,一时愣在了那里。金南俊不得不拉了他一把:“起床啦!再不走玧其哥和小国都到得比我们早了!~”金泰亨顺势扑进了金南俊怀里,双手缠上金南俊的脖子:“金南俊,我要承包你有生之年的morning kiss。”回应他的是金南俊收拢的双臂。金泰亨望着窗外平和的冬日,满足地眯起来眼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